没有没有

獒龙/Wondersteve/GGAD

不是剧评的剧评

其实也没什么。就是觉得这个结果对不起很多东西。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坤哥和倪妮的爆表的演技和同样爆表的颜值,对不起各个配角老师的神一般的演技,对不起精致美丽到细枝末节的服饰、道具、取景、收音、滤镜,对不起拍的那么多那么好的镜头最后都没有物尽其用,而是被删改剪辑的乱七八糟、不知所云、虎头蛇尾。

这大概是我2018年最最首要的两项意难平:《天盛长歌》为什么不火、《天盛长歌》DVD版为什么100集不过审。

像是憋着口气,特别难受。这么用心良苦又有优良品质的剧,竟然就如此地、就这样被翻过这一页了。马桶台为了收视把本已经烂了尾的70集再次剪辑到57集,中间为数众多的集数只有20分钟,试想剧情该是如何的支离破碎。随即迎面而来是剧情冗杂的骂名、台词看不懂的骂名、主演演技过于用力的骂名。真的很寒心,现在的人啊,浮躁至斯。单拿台词来说,这几句古语看不懂,难道,真的,中学没毕业吗??是,这剧本来就骨感而现实,娓娓道来,侧重铺垫与伏笔,质感厚重而悲哀,追求轻喜、刺激与快餐的人,自然看不下去。

总而言之,无法忍受《天盛长歌》的演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三年准备、七个月辛苦的成果——如此恢宏大气、前无古人、虽有瑕疵不掩宝玉的成果,就这样被众人们的轻描淡写几句关于收视率的嘲讽、和与别的所谓的“神剧”的比较便带过去了。像轻风吹过一阵,都没留下什么。

当然,我说自然是不管用。倒也只能自己发发牢骚。前无古人,不过也是我自己自认为罢了。

剧还在那里,随时可以看。只是不敢奢求,它能像《xxx》一样,像今天我看到的一个评论里说的一样,慢热逆袭了。

至于100集的问题,这,简直比为什么不火更让我痛心疾首,倍感遗憾,意难平中反复的意难平。后截的剧情崩塌坐上火箭纯粹都是因为本该50集表现出来的东西被剪成20集,30集将近25个小时的内容不翼而飞,于是换位思考一下,强压之下剪成如此这般剧情,倒还真是剧组实力强硬,置之死地而后生了。

与其整体压缩,这样其实也算好。前面神级剧情留下深刻印象,后面就算彻底崩塌烂尾,也好过整个剧剪的破破烂烂平平无奇。弹幕里看到一句话,“前50集这剧是神剧,后20集这剧是良心剧。”于是良心剧终究还是良心剧,哪管它再被剪切、丢弃、蔑视?良心在此,即可安身立命,即是比别人自高一个档次,阳春白雪,又岂是随便他人就可起而和之?

很庆幸我偶然偶然地点进来了这部剧,很庆幸,我发现了绝世的珍宝,不同与那些低俗的人的有眼无珠。


写这么多,也算是对这部剧的剧评了。还是那剧话,此剧不火,天理难容,我的话就摆在这里,等着将来我的天盛长歌被万人景仰、当做古装戏界旗帜来学习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
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9)